在10月1日上午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威武雄壮、场面震撼的各式方阵一一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强军兴军的崭新面貌!在三军仪仗队的方阵里,有一名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子位列其中。

岳竹青在第一排左数第七位

这个帅气的小伙名叫岳竹青,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15船工班学生,入学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并加入校学生会历练。由于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强烈的责任心,他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大合唱、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帮助班级获得“优秀团支部”,个人被评为“优秀团员”。受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姥爷影响,他从小就立下从军志,并于2016年暑假志愿参军,因在部队表现出色,被推荐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服役。

今年年初,岳竹青接到了部队挑选阅兵队员的消息,他心理压力非常大,要在众多优秀队友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因为三军仪仗队走在方阵最前面,引领受阅大军首先通过天安门,这就要求训练强度比其他方队高出许多。正是这种压力,激发出了他的斗志,他给自己定下了额外训练计划,日夜苦练。三月份转到北京阅兵村继续训练,每天五点钟起床,晚上11点半前都在苦练,2万次正步,踢腿一踢就是一晚上,端枪一端就是数小时,汗水顺着衣服往下淌,衣服从来没干过,但是他从来没想过放弃,因为他心中有一份执着的坚守,誓要争当为国争光的排头兵。9月初,离正式阅兵还有一个月,岳竹青临时接到任务,去仪仗方队第一排补位。作为队伍的排头兵,对军姿和动作的要求更为严格,岳竹青加大了训练强度,每晚都加班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十次考核后,岳竹青凭借优异的成绩,真正成为了为国争光的排头兵,光荣的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当经过天安门前接受检阅的那一刻,我觉得七个月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荣成军人、海院学子我也感到十分地自豪。”一次受阅,终身荣耀。岳竹青同学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年五月份,学院积极响应省军区征兵要求,认真组织动员学生入伍,历时4个月,完成了报名、信息采集、体检、政审等工作,最终确定60名学生应征入伍,参军入伍总数创历年新高。9月中旬,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对入伍新兵给予了热烈祝贺和深切厚望。今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继续重点铸造学生高尚的爱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壮志雄心,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繁荣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