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才能拼搏奋斗,牢记使命才能方得始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10月10上午,江西铅山县卫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委党组班子成员,委机关党员股长,各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实践活动。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铅山的秋风和煦轻柔。上午9时许,在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丽芳的带领下,统一着装,听从指挥,纪律严明,大家首先来到铅山县石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满怀敬畏为英灵敬献花篮。石塘是革命老区,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英勇的石塘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先后有436名及其它未留下姓名革命烈士,已永远载入史册。如今硝烟散去,只留下静静的纪念碑,回想艰苦年代的生死考验,血泪洗礼,没有这里的英烈,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没有他们的血泪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回荡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广场上空。

从纪念馆到集中营再到姚筱舟陈列馆,通过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讲解,在感受一幕幕历史的同时,看着一件件文物、集中营牢房和作战指挥部,每到一处,王丽芳都仔细聆听,驻足观看,并不时的发出感慨,大家无不思绪万千,犹如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姚筱舟陈列馆,感悟到了革命歌曲背后的真实故事,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之心。当《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响起时,大家不约而同伴随音乐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不朽的旋律和永恒的歌声,使大家群情振奋,心潮激荡。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铅山县紫溪乡,参观开国将军陈仁洪故居,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再现了革命斗争的壮丽画卷,生动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伟大斗争和光辉历程,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很难想象,我们的开国将军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领导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走向革命的胜利,那低矮,狭窄的房屋都承载着无限光辉的日日夜夜,向人们静静地讲述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和光荣,使大家肃然起敬!

现场学习实践结束后,下午3时,上午所有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人员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70余人,在卫健委2号楼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迷失的初心》《丧德败身》警示片并召开铅山县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课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丽芳结合现场学习实践进行授课讲解。

会上,县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刘华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作为新时期卫健系统的共产党员,弘扬革命精神,要切实做到勤政廉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真正以清正廉洁的形象,为推动健康铅山跨越式发展不懈努力!(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