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伴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学院兰州新区主校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追逐新梦想”。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亚萍等园区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学院运动会组委会各位委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全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兰州主持。党委书记蒲金龙致辞。

蒲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真正无可辩驳的,符合中华民族、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体育精神。学院田径运动会每年举办一届,是学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盛会。其终极目标是为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感染和培养大家良好的运动锻炼习惯,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学院坚持全面育人理念,团结、拼搏、运动、健康的体育文化是校园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在运动会三天时间里,感受人与阳光的触觉,感念精神与力量的滋养。享受运动乐趣、锤炼意志品质,展现良好的体育道德修养,展示当代青大学生奋进新时代、追逐新梦想的青春风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


在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学院三个百人团首次集体亮相,接受师生检阅。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三个百人团”,即百人合唱团、百人腰鼓团、百人国旗班,是2019年组建的师生共同参与的群众性团体,旨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和发展校园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系的12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设25个比赛项目。正式比赛时间为9月27日-9月29日。(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