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带领市委办、政研室、科技局、海洋发展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围绕服务海洋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威海市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书良、荣成市市长刘昌松陪同,学院党委书记刘勤显、院长张宗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王鲁明一行浏览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校容校貌,重点考察了校园运动场、学生公寓楼、机电工程系实训中心、海洋生物与医药系微藻种质资源库,在现场听取了学院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对学院的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打造精致校园、幸福校园。作为以海洋特色发展的学院,更应大力发展特色专业,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精准发力,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更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留在威海创业发展,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为服务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