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刘家义书记寄语青年学生的“强精神、强智识、强体魄、强能力”要求,9月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健跑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校(院)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大健跑团、工大炫跑团承办,来自各学院、学生组织、团体的五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个人祝福”和“团队献礼”两部分。在“个人祝福”环节,70名师生佩戴标有“1949—2018”的号码牌,每间隔70秒出发一人,跑步7公里,在校园内跑出大拇指图案中间带有“70”的轨迹图案,以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当佩戴“2018”号码牌的同学冲过标识“2019”终点线时,寓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奋斗历程的精神传承。在“团队献礼”环节,每学院10人组成一个团队,由1-2名学生党员领跑,每人围操场跑步7圈,接力完成70圈,以团队协作的力量祝福新中国,也寓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


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所有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担任各自队伍的先锋,引领着团员青年在场上一起奔跑,这也跟校(院)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相一致,党员就要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中时时处处做表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每个人都在奔跑的赛道上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校(院)师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无奔跑,不工大”的校园文化。

此次健跑活动将激发青年学生不忘“爱国”的初心,厚植报国的张力,希望大家能够自觉的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到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思想和行动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