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第四届中国血管大会暨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会议暨“一带一路”国际血管疾病峰会在天津举行,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专家共聚津城,带来了近500场精彩学术演讲,全面展示主动脉和外周血管及相关疾病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共同分享转化医学、精准医学新进展,探索未来的个体化诊疗、防治与科研发展趋势,推动我国主动脉和外周血管病学发展。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本次会议名誉主席胡盛寿教授到会祝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在大上致辞。

中国血管大会既是血管疾病领域的最高学术交流平台之一,又是医学与人文融合的典范,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聚集了国内外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代表着我国血管外科专业最高水平。“一带一路”国际血管疾病峰会更是为我们搭建了一流的国内外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在学术盛宴中,共享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继续引领和推动我国血管外科临床诊疗技术创新,促进地域间协作,共同推进天津乃至全国血管疾病专业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血管的畅通”做出贡献。

天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思伟发言中谈到,本次大会的旨在强调血管疾病是生命健康的核心问题,相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为天津血管领域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提升到新的高度。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宣传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莅临“医术与艺术人文讲堂”,以“治心与懂心”为题进行演讲,为大会做了近40分钟的精彩演讲。

本次中国血管大会专家阵容强大、学术氛围浓厚,国内外数百名专家学者就覆盖血管全领域疾病,通过讲座、典型病例分析、疑难病例讨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会上还举办了青年医师辩论会、血管外科围手术期专题和护理论坛。召开了多中心临床研究协调会、杂交技术专题研讨会。通过手术转播演示、热点辩论、专家访谈、壁报和卫星会等立体传播方式,分享到最新学术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