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6:00,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侯廷成,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院长宋林杰,党委副书记刘传富,副院长朱荣清、尹守峰、吕金凤,纪委书记曹爱民及离退休教师、全院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开场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欢迎和感谢侯廷成主任的到来,向为本次晚会辛勤付出的演职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关心帮助下,在卫生教育等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院积极按照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职业技能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回顾历史、庆祝收获,更要展望未来,继续奋斗,开启新的征程。今后几年是学院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学院健康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学院“14345”工作体系,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历史使命;青年学生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胸怀祖国,奋发成才,心系社会,服务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最后,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老师们幸福安康,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预祝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多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壮阔东方潮、共奋进·济护新时代三个篇章,舞蹈《映山红》、朗诵《致先辈》《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新疆歌舞串烧《天山风情》、音诗画《青春对话》、群口相声《我是志愿者》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展现了济护师生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学院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观众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全场人员跟随歌曲共同挥动手中鲜艳的国旗,将晚会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体现了济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