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更透明,办事一网通。近日,山东政务服务APP——“爱山东”全新升级改版,一大批民生服务功能上线!此次全新升级的“爱山东”APP纳入了社保医保、住房保障、驾管营运、公共信用、便民缴费等内容。

为更好地体现“爱山东”APP为民服务的功能和属性,打造山东政务服务的品牌形象,现面向社会各界单位和个人有奖征集“爱山东”APP徽标以及宣传语。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征集的标识和宣传语,将被使用且不限于“爱山东”移动端设备、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以及全市政务服务场所等应用场景。应征作品应体现山东地域特征、展现“爱山东”内涵、符合政务服务形象,同时还需具有高辨识度和原创性。

届时,主办方将根据评审规则对征集作品的主题呈现、创意表现、视觉美感等方面进行评选,评选出特等奖、优秀奖和入围奖,给予一定奖励并颁发证书。

活动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0日,获奖作品将于10月24日公布并颁奖。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

附件:“爱山东”APP新徽标、宣传语

征集要求

一、徽标设计要求

1、充分体现山东省的独特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突出政府服务的特点,符合大众易于接受的视觉效果。

2、要求构图简洁、色彩明快、个性鲜明、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感,便于记忆、识别。

3、应用性强,徽标须适用于网站、新媒体宣传、印刷品等。

4、每人(或机构)最多可报送2个设计徽标。

5、图形徽标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等设计稿;作品上应附有对图形徽标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及技术说明(图样的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项设计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注:作品须提供JPG格式效果图和AI、PSD和CDR格式的电子工程文件。

二、宣传语征集要求

1、展现山东特色,彰显山东情怀,符合时代气息;

2、语言简洁、通俗易懂,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每条宣传语不超过24个字;

3、每人最多可报送宣传标语3条,并附简要内涵阐述说明。

三、征集对象及阶段安排

1、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山东省内各市机构组织或个人。

2、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0日。

3、征集作品经专家评审,10月24日公布获奖作品。

四、投稿方式

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邮件发送至24224136@qq.com作品后附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个人信息。非电子格式的稿件请寄送到大众传媒大厦(济南历下区泺源大街2号)902室,王晓滨收。

五、相关说明

1.作品应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一旦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如因投稿人的不良行为给征集单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包括商誉损失等),投稿人还应向征集单位负赔偿等法律责任。

2.征集活动主办方对本公告及其附件拥有最终解释权;拥有“爱山东”APP品牌标识的最终决定权。

3.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权利/权益,自始即归征集活动主办方所有,应征者同意放弃应征作品相关的著作人身权;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注册、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无须征得应征者同意。

4.所有应征作品不退稿,应征者请自留作品底稿。

5.应征者提交作品视为应征者同意本征集要求的规定。

活动咨询电话:0531-8519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