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网络诈骗受害者接到陌生人私信,自称"黑客"可以帮你追回损失,且还是先追损后给报酬。这么好的事情,你信吗?

当然不信,这是骗局,并且是对受害者的二次诈骗!

9月初,淄博市桓台县索镇的张女士在网上刷单被骗7万元,气愤之下张女士在某贴吧上叙述了自己的被骗经过并留了QQ号码。帖子发出不久,有人通过QQ加张女士好友。对方称自己是“黑客”,可以入侵骗子的账号把被骗的钱追回来。张女士将付款交易明细、支付宝账号、转账二维码给“黑客”发过去。半个小时之后,“黑客”告知张女士,她的钱在一个平台上面,需要张女士注册平台账户,并且充值。张女士按照“黑客”说的方法注册了账户,向账户充值200元。过了一会儿,“黑客”说张女士操作不当资金被冻结,需要重新充值1500元解冻。张女士按照提示充值1500元。之后,“黑客”又让张女士交押金1500元,升级VIP充值5000元。许久之后,张女士询问进度,发现“黑客”已将其删除好友。张女士此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索镇派出所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网上被骗钱应该怎么做?

1、拨打“110”或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不要轻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出的“网警”。

2、收集骗子的手机号、支付宝账号、银行卡账号等,把收集到的资料提供给警察。

3、如果手机误点带有链接的诈骗网址,出现收不到短信或者打不出电话等异常情况时,建议马上挂失手机关联过的所有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