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长征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区委党校讲师陈启荣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辅导报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卫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九指导组成员、区交通局纪检员许宝定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按照街道党委统一安排,9月20日至29日,街道将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号召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领学、自学、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相关资料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上,张卫荣指出,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锻造坚强的党性觉悟;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全面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紧迫感;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读书研学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斗争本领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助力长征街道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张卫荣强调,要高标准把握这次读书班的任务要求。一要在讲政治、强党性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在把握学习重点关键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在转作风、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街道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四要在抓关键、抓重点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张卫荣要求,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确保读书班办出高质量。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学习质量、端正学习态度,拿出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和钻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胡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