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2019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酒店服务、烹饪赛项在济南旅游学校举行。来自全市11所职业院校的114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四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大赛历时一天。


四大赛项中,会计技能包括会计手工做账、会计信息化、点钞和翻打传票四个项目,烹饪赛项分为中餐烹饪、西餐烹饪、中餐面点、冷拼与雕刻四个分赛项,酒店服务分为中餐宴会摆台和客房中式铺床分赛项。比赛遵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标准评判,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来自济阳职专、章丘职专、历城职专、莱芜职专、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济南六职专、济南商贸学校、济南技师学院、济南特教中心、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济南旅游学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济南旅游学校代表队以过硬的实力取得四大赛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比赛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筹办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规划、准备与实施,确保了赛事圆满顺利进行。校长吕凌云表示,技能大赛为全市职业院校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学校从多年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经验中汲取方法、以赛促教,形成了以定期举行校内比赛、积极组织参加校际联赛、邀请企业专家进校授课为主的一系列教学方法,以大赛为引领,不断深化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作者:济南旅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