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发布《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方案》,并就企业和群众关心的政务服务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淄博市作为全省5个试点市之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试点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探索建立成熟有效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路径、规章制度和标准体系。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淄博市精准对标国家标准,开发建设了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畅通了政务服务网、手机短信、窗口评价器或评议卡、大厅自助机、动态二维码等5种评价渠道,实时归集评价数据,及时整改落实“差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评价346542次,平均每天10192次;累计收到企业群众反映问题151个,都已及时得到整改或解决,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