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下午,四川省金融机构反洗钱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成都农商银行从全省金融机构组成的16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二等奖,选手张瑾获个人第四名。

人行成都分行严宝玉行长(左二)为成都农商银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张嘉庆(左一)颁发团体二等奖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从7月中旬开始启动,来自17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的340余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过两轮复赛后,16支参赛队伍取得决赛名额,由成都农商银行张瑾、傅立和张曼组成的竞赛小组便是其中一支队伍。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左三)为成都农商银行总行反洗钱监测中心张瑾(右二)颁发第四名个人奖

“此次成绩是我们付出汗水的见证。”据张瑾介绍,为了赛出风采,赛出水平,竞赛小组在没有题库的情况下认真梳理有关反洗钱政策和制度,精心制作决赛现场演讲课件,并反复进行演练,逐字逐句地推敲演讲内容。为了最大限度掌握反洗钱技能知识,三人分工合作,配合复习,在这期间培养了足够的默契。最终,竞赛小组在决赛现场通过分享四川省第一例涉税案件中涉及的反洗钱知识获得了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领导的肯定和在场观众的掌声。

成都农商银行参赛选手参与决赛角逐

近年来,成都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反洗钱战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培训打造反洗钱队伍,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合规经营水平,同时,为了提高辖内群众反洗钱意识,该行“农门阵”公益宣讲队伍还走社区,进公司,多点多面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为辖区经济金融安全筑牢了风险防线。“本次竞赛是对我们反洗钱战线员扎实工作技能的检验。”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接下来,我行会再接再励,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洗钱风险防控之间的关系,承担起本土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维护经济金融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图片由成都农商银行提供)

成都农商银行参赛选手参与决赛角逐

成都农商银行啦啦队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