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制造业国际联盟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十六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于10月15日至17日于天津举行。

据论坛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第十六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汇聚全球政、产、学、研、媒各界精英,围绕“智能制造高质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对话与圆桌会议等活动,助力企业抢占高地,打造企业高质发展的内核。

与以往相比,本届论坛将持续举办主论坛、平行分论坛、闭门会议和多场主题沙龙及私董会等,并将分设精益全价值链管理、精益数字化供应链管理、数字化工厂规划与实践、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转型、智能互联时代人才培养方略等平行分论坛。届时,企业实践者、行业引领者等将分享来自行业领先企业的核心发展理念和转型实战案例。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实施宏观调控、制定经济政策,成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内发展的根本要求。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国家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制造业作为支撑。因此,制造业技术创新和产业革新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自2003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