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融创·梅江壹号院全球发布盛典于天津宾馆璀璨启幕, 铭记城市历史风华,驭领未来发展方向,匹配当代人居高度,为天津量身定制的时代人居封面——天津第一个壹号院作品就此面世。

中西文化交融、生活品位与格局兼容并蓄,在社区文化中体现国际化、多元化、人性化的多层次表达,这是高端住宅产品的理想化构造。日前,融创地产在天津市场的第一个壹号院作品亮相,这也是融创高端地产产品中最顶级产品之一。该项目除了在设计上充分融合并实现了以上对优质地产产品的构想外,在眼下地产市场颇受争议的时机,其亮相也再次掀起“现在是否该买房”的话题热议。
        “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关键是要选择好的产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华北区域集团总裁迟迅的这个看法,与是近期不少经济学家的观念不谋而合。经济学家但斌日前表示,对一般的老百姓,最好的财富保值的方法就是买房,全世界最好的保持财富的方式就是房子。同时但斌强调不建议消费者炒房,而是应该真正理解房住不炒的内涵。这一观点也重新回归到房屋的居住性,这一行业本质性问题,从地段、建筑、园林、物业等诸多方面构筑而成的,具有意境与和谐氛围的生活社区,以及实力雄厚,足以支撑项目长期维护与保值的开发企业,都是新一代购房者的首先标准。毕竟,足够好的居住与生活体验,是房屋保值增值的最有利保障,也是地产市场真正隐形的支撑力,在房产居住价值为王的新地产时代,购买房产不以投资为目的,却应更关注其价值的长期稳定性。
        此次融创·梅江壹号院项目发布现场,为该项目进行建筑设计的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任治国、园林设计大师TOPO太璞建筑设计创始人庄镇光等人,也通过讲解规划等方式描绘了该项目的蓝图愿景。
        据介绍,融创·梅江壹号院项目定位于“铭记城市历史风华,驭领未来发展方向,匹配当代人居高度,为天津量身定制的时代人居封面”。曾设计过苏州诚品书店、杭州西溪湿地、美国凯悦集团安达仕酒店和拉萨布达拉宫对面的高山植物园等项目的庄镇光表示,融创·梅江壹号院的景观设计是以突出“禅意”为主的慢生活氛围,希望以人文美学为基调,创造令生活感动的场景,以五座关照内心的园林庭院,营造人文美学艺术馆。该项目为不同年龄层的居者提供跨界交流、亲子互动、身心安顿、游戏探索、休闲观景等功能丰富的休憩空间,以这样的环境激发居住者对于内心的追寻和探索。

 关于建筑,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任治国表示,融创·梅江壹号院的建筑设计规划以“灵秀·玲珑·共生”为主旨,吻合天津以水为脉的历史渊源,作为钟灵毓秀之地,孕育了梅江得天独厚的居住条件。融创·梅江壹号院以水为媒介,以梅江为原点,以当代东方神韵,规划灵秀之气。一廊一门荣显极矣,一座大宅院,谱写家族精神传记。遵循门——院——园——宅的礼序打造归家动线。任治国将世界美学标准与独特的东方神韵融会贯通,让本地文化与国际生活完美共生,同时精研品质人居需求,注重细节和人性化设计,倾融创华北之力,匠造符合塔尖人物生活理想的居所。希望在这里,让生活的仪式感和舒适性均得到满足。

发布会尾声,郎朗夫妇的钢琴合奏以悠扬韵律表达出对美好人居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