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河东区2019书香天津·读书月活动开展,9月10日,河东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分享会。

活动邀请到市散文社的老年读者,他们以诗歌赞颂伟大祖国、歌颂美好生活,为祖国献上最美祝福。“祖国啊,我们伟大的母亲,您向新世纪走来,又大踏步地走向属于您的明天”“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中国的诗意,因为我看见一个正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大家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河东区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表演了经典诵读《习近平用典》中的《冬夜读书示子聿》《题弟侄书堂》等篇目,用琅琅书声向祖国深情告白,以“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志气,表达报效祖国的心愿。

活动现场,中国结老师讲述了中国结的起源、历史发展和文化内涵,并传授了制作方法。大家兴致勃勃地制作中国结,把对祖国的祝福,倾注在小小的中国结上。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

2019书香天津·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河东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好书伴我成长”、全民阅读“六进”、“主题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推动河东区2019书香天津·读书月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用朗朗书声、清新书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