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泱泱齐风陶韵淄博”淄博市专场推介会在济南举办。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作淄博市“双招双引”推介,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主持活动。来自境内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等产业领域的14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推介会。

于海田在致辞中说,淄博作为齐文化发祥地,具有开拓进取、开放包容的深厚底蕴,塑造了重视工商、重视人才、重视创新的区域文化传统。近年来,淄博市着眼加速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体系,深入实施“四大招引”工程,启动建设“两城一谷”,是充满创业创新活力的一方热土。淄博工业门类齐全,产业体系完备,发展优势鲜明,通过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为现代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行政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市场主体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创业发展空间广阔。

于海田指出,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全力打造招商引智“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品牌,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享新的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在专题推介中,详细介绍了淄博市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并重点推介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人才新政23条”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措施。

淄博市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以及市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各自产业发展实际,同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