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上午,陕西礼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680余户餐饮经营企业在新世纪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餐饮食品安全大整治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县人大副主任王天良、县政府副县长冯云平、县政协副主席葛莹、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黄俊锋、副局长张良、梁丽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科长雷晓萌,以及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和各镇食药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丽萍副局长通报了全县餐饮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张良副局长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开展餐饮食品安全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话;随后,雷晓萌科长进行了讲话,首先她感谢礼泉县政府多年来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市县联合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最后冯云平副县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经营户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开展自查;监管人员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特别对校园食堂、大中型饭店等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单位严查严管,把风险降到最低,保证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要重拳出击,严打食品安全领域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要继续紧密配合,鼓足干劲,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批,决不姑息。

最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许新艳老师对新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了培训。许老师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品原料的采购、查验、贮存,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流程以及餐饮服务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餐饮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有效地推进礼泉县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