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丰溪街道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办事处主任郑雪峰主持,街道、村居及各帮扶单位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颖就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及雨露计划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再次解读;党工委委员、组织员林勇就省贫困预警监测高校调研组反馈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两不愁三保障”、慢性病、危房鉴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最后,郑雪峰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认清并掌握真情实况。

他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掌握各自建档贫困户家庭情况,真正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推进真帮实扶,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标准,保证不落一户,对真正做到百分之百准确;要经常性走访贫困户,真正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因户施策制定扶贫措施,确保所有建档贫困户享受相关扶贫政策;要将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围绕相关要求和工作方法,举一反三,尽锐出战,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