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洛阳市老城区第二小学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家长进学堂”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篇章。

沐浴着初秋金色的阳光,一年级的新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兴高采烈地背着新书包来到了学校。迎接他们的是整洁美丽的校园和亲切热情的老师。

在老城二小“开学第一课”的学生课堂上,一年级各班主任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教室、认识校园,了解校园环境,熟悉学习场所,并对孩子们进行全面具体的学前常规教育,为孩子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提供了强有力地保障。家校共育、携手成长,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家长对孩子成长的关注更趋理性和科学,也为了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从而促进今后家校之间更好地沟通、交流和合作,在洛阳市老城区第二小学“开学第一课”的家长课堂上,洛阳市老城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张黎彬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的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副校长王辉为家长们作了题为《家校共育,静待花开》的精彩报告,她从做人、做事和学习三大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中要迫切解决、关注和注意的诸多问题,为家长指明了切实可行的教育方法。树立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理念。整个报告深入浅出、详尽具体、有理有据,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相信孩子们会慢慢地学会认知、学会合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家校共育,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奠基,最终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