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奔跑大美平川,畅游西部陶都”为主题的“忠恒杯”2019(首届)平川半程马拉松赛将于9月22日在白银市平川区开跑。8月27日,在白银市平川区召开的“忠恒杯”2019(首届)平川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赛事筹备的相关情况。

本次赛事由中共白银市平川区委、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政府、白银市体育局主办,中共白银市平川区委办公室、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白银市平川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甘肃万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赛事推广。

中共白银市平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龙,区政府副区长赵映红,白银市体育局调研员田小义,白银市平川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志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武伟,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燕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次赛事定于9月22日在平川公园景区门口鸣枪起跑。各项参赛规模为半程马拉松赛2000人、10公里跑3000人、五公里欢乐体验赛5000人。为保证本次赛事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将提供赛事服装14400件、完赛奖牌14400个、浴巾2400条、海绵块2000块、纸杯40000个。

本次赛事以“奔跑大美平川畅游西部陶都”为主题,弘扬历史文化,促进产业发展,塑造旅游形象,彰显平川魅力,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陶瓷之美。本届马拉松赛事起点位于平川城区西门、平川公园景区门口,经盘旋路、南门、复兴路、熙瑞路、水泉路、快速通道大桥(高速立交桥)、快速通道半程马拉松折返点、快速通道大桥(高速立交桥)、水泉路水云川十字、乐雅路、西路大桥后,到达终点平川公园景区门口。

平川区是1985年随白银恢复建市而成立的市辖区,地处甘肃中部、黄河上游,总面积2126平方公里,辖2乡5镇4街道,总人口20.8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3.26万人。平川文化底蕴深厚。是丝绸之路北线中段必经之地,有秦汉鹯阴城、唐宋会州城、北魏红山寺、乾隆年福寿山摩崖石刻和王进宝将军墓地等历史人文遗迹。平川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30年中国共产党在境内开始地下活动,1936年红一、四方面军会师打拉池,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平川是甘肃重要的能源新能源基地。境内有靖远煤业集团、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捡财塘风电场等大中型企业。平川是西北最大的陶瓷建材生产基地。制陶文化传承千年,陶土储量40亿吨以上,现有各类陶瓷企业15家。成功举办五届西部(白银·平川)陶瓷峰会暨平川陶瓷文化节,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平川是初具规模的装备制造生产基地。以容和集团为代表的矿山装备制造企业,生产制造各类产品百余种。容和商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平川还是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孵化区、是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深加工区、是兰白核心经济区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平川民风淳朴、物产丰饶,境内丰富的陶土资源,陶瓷烧制历史有4000多年,明清时期就已闻名西北。特色商品有工业陶瓷、日用陶瓷、艺术陶瓷等;特色产品有藜麦、枸杞、吊沟甜瓜、胡麻油、熙瑞菊粉、特奥特番茄酱、赛诺生物酶等;特色美食主要有平川黑驴王子火锅、博康肥牛、平川山羊肉、烤全羊、平川西甜瓜、小黄湾红石板烧锅盔、酸烂肉、荞面搅团、臊子面、灰豆面、糁饭等。

在平川可以畅游陶瓷小镇、华辰生态园、泉村·响泉、北武当、屈吴山、龙凤山、红山寺、王进宝将军墓、小川磁窑遗址、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小黄湾古村落等旅游景点,领略平川精彩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平川的城市魅力。

参赛运动员报名登录网站http://event.geexek.com/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