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上午,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三职专)第八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顺河校区阶梯教室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新学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继往开来,振奋人心,激发全体教职工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工作。校长吕凌云解答代表提案、传达市教育局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参加第一组代表的讨论、发表重要讲话。校工会主席于桂莉主持会议。

代表们集中开会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审议学校相关工作,全体教职工听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类灵魂工程师立德树人至诚坚守做幸福教育播种者》主题工作报告,通过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修改方案(草案)》《关于在职在编人员参加外单位公开招聘的规定(草案)》等文件。代表们通过提案、与会,充分发挥了教代会促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对于促进学校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吕凌云详细解答了代表提案,结合学校实际传达了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在暑期工作会议上所作的《不忘初心以生为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会议吹响的“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号角,以王品木同志所提出的“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思、所盼,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经济”等目标要求为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围绕学校新年度工作主题,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用高昂的斗志、阳光的心态、踏实的行动、积极的作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有骨气、有志气、有豪气,立足喜迁校址新起点,迈向改革发展新征程,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

学校是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教代会制度是学校加强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以来,教代会主题工作报告成为代表和教职工关注的焦点、期待的热点,成为会议一大特色。本次主题报告分为“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催人奋进的成绩”“不忘初心坚定教育信仰”“牢记使命,夯实教育根基”“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成长”“至诚坚守,播种幸福教育”五个主要篇章。报告引领工作方向,明确办学思路,指导工作方法,凸显了民主、改革和发展的主题。报告号召老师们“全面提升个人职业素养,更加珍惜荣誉,更加发奋努力,用团结、坚强、拼搏、执着、敬业、奉献、忠诚、担当的情怀,不忘教育初心,践行光荣使命,立德树人,至诚坚守,做幸福教育的播种者!”

学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邢桂英、校团委书记贺涛分别致贺词,校督导室副主任张力、副校长李新分别致开幕词、闭幕词,校长助理苏景法结合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传达市教育系统迎接创城专题会议精神,校长助理徐泉宣读学校相关规定,总务处主任于旭正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特邀代表,原党委书记尹鲁民,原党总支书记邢桂英,原党总支书记龚振梅,原副校长蔡伉,原教务主任程绍前出席会议。

教代会的成功召开在干部教师队伍之中达到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拉开了全体教职工新学期正式上班的序幕。自8月26日起,广大教职工提前一周全员上班,他们鼓足干劲,迅速投入到创城迎查、搬迁校址和新学期筹备等各项工作当中,立志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作者:济南旅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