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淄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民警维权工作会议暨“爱警为民公益引领”民警维权抚慰金发放仪式。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市公安局政委张宇海为今年以来在执行公务中人身受到伤害的5名民警、协勤发放了维权抚慰金。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民警维权工作情况,宣读了《“爱警为民公益引领”活动实施方案》。

许子森同志指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广大公安民警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急难险重任务时,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值得全社会的尊重。民政部门联合市公安局开展“爱警为民公益引领”活动,为在执行公务和行使职权中受伤的民警送上一份爱心,也在社会上营造敬畏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下步将进一步深化与市公安局的合作,为公安民警依法履职提供更多的支持,共同推进和谐淄博、平安淄博建设。

张宇海同志要求,要对标全国前列,创新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精细化发展、高质量运行。要进一步拉高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标杆,健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范,加强民警执法风险防控工作,努力把淄博公安民警维权工作打造成全国走前列、全警都赞誉的新品牌。(胡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