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下午,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在学校圣功厅隆重举行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胸怀祖国,逐梦启航”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河西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丽津,驻河西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宏书记,河西区教育局副局长田玮,河西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强,河西区太湖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健,天津市新华中学校长陶扬,天津市新华圣功学校校长潘春芬,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党支部书记杜惠荣,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校长马建伟,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副校长李庆,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副校长王文静。

另外还有学校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各年级家委会代表、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到场参加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和校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马建伟校长致欢迎辞。马校长寄语同学们要有丰富的精神世界,博学笃志、开阔眼界、增长学识;要有美好的品德,温文尔雅、有礼有节、落落大方;要有健康的身心,自立自强、向上成长、自信奋斗;要怀揣家国情怀,成长为有担当的民族脊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随后,新华中学陶扬校长讲话。陶校长寄语同学们,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首战有我,艰苦必胜!未来,集团内的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新华中学对二新华的支持将一如既往,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新华智慧,为河西教育做贡献,为天津教育做贡献。

讲话结束后,由八年级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恰同学少年》和高一年级同学带来的《杯子舞》,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纷纷称赞。此外,为庆祝第二新华中学高中部成立,全体高一新生合力倾情创作了一张学校远景巨幅画作,以此向学校献礼,祝愿第二新华中学继往开来、日新月异。

最后,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入学纪念校徽并合影留念。一面面校徽在同学们的心中烙上新华印迹,会后还将发放新华特制护照,在场的同学们欣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典礼迎来高潮。

己亥八月,群贤汇至。第二新华中学建校一年以来始终坚持高端起步,高位发展,秉承养正育才、发展优长的办学特色,发展幸福教育,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不断丰富课程体系,打造出家风特色的德育品牌和校园足球特色品牌,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在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秉承“艰苦必胜”的校训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全市最优的寄宿学校”,打造典型学校范例,助力河西首善教育,注入第二新华人自己的力量。祖国的明天,新华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每一个奋斗着的新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