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大会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蔡吉人、孙九林、李伯虎、倪光南、沈昌祥、孙优贤、邬贺铨、李国杰等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和大会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共同推动大会启动杆,宣布BCS 2019大会正式启动。

赵国屏院士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90年获美国普度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代谢调控以及酶的结构功能关系与反应机理,以及开发相应的微生物和蛋白质工程生物技术。曾于2015年11月,获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在现场讲话中赵国屏院士表示,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对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安全高效管理与使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互联网时代,是我们生物医学大数据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基础,由于有了互联网,那么互联网的安全问题,也就摆到了桌面上。我们生物医学大数据里面所处理的数据,其实存在着不同层次的安全问题。”

据悉,BCS 2019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友谊促进会和奇安信集团主办的安全行业盛会。无论从定位、专业程度、嘉宾、议题以及规模、参展机构和国际影响力,将有别于此前举办的其他网络安全行业会议,不仅从行业视角聚焦网络安全的技术趋势,同时将立足建设网络强国和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为载体,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交流平台。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俄罗斯、荷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联合国和欧盟等国际组织的政要、学者、技术专家和行业领袖等逾千位嘉宾,还将继续就全球范围内政、产、学、研、用各界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开共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