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西青区卫健委孙乃毅副主任和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专家组吕国义、朱岩、张建忠、揭子慧、陈喜存、王慧星等专家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之后,项目组成员与王红梅等专家开展了“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专家义诊活动”。

       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呼吸、血压、脉搏、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从世界范围来看,疼痛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目前中国至少有2到3亿的慢性疼痛患者在忍受病痛。而疼痛治疗却不被老百姓熟知,此次中北镇社区医院开设社区疼痛门诊,设有疼痛门诊诊室、物理治疗室、无菌治疗室等,组织主任医师牵头的专业队伍,配有三氧治疗仪、偏振光治疗仪等设备,治疗包括各种头痛、神经痛、颈椎腰椎源性疼痛、骨关节痛和软组织疼痛等各种疼痛,此外,该门诊依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建立实训基地,对疼痛治疗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同时,成立质控小组,定期进行质控检查,对疼痛诊疗质量全程监控管理。在百姓家门口提供专业疼痛治疗,更好的服务好辖区居民。

       据了解,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天津市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面积达9800平米,下设16个卫生服务站点,辖区常住人口达14.7万人,居民、健康需求旺盛。随后的义诊活动也印证了这一点,在门诊大厅,很多老百姓早早等待,之后专家们详细给就诊百姓做了解释和指导。专家们也表示,将社区坐诊常态化,为中北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