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四川银行业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四川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成都农商银行荣获“2018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奖”,这是成都农商银行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获得的又一殊荣。

作为一家“农”字开头的银行,2018年,成都农商银行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既定经营目标,履行经济责任,践行社会责任,展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行业形象,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成都农商银行副行长孙惟斌(右三)上台领奖。黄文摄

在履行经济责任方面,成都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本源,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还通过优化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全面助力社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农商银行围绕“两权”试点,不断丰富农村产权融资模式,盘活要素资源,积极探索“农村产权融资+”的组合模式和风险分摊机制。截至2018年12月末,农村产权融资1251户,余额46.24亿元,全面完成全国农村产权试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而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成都农商银行创新精准扶贫思路,聚焦客户服务质效,推进科技金融创新,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持续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了农商力量。截至2018年末,成都农商银行支持四川全省88个贫困县的贷款余额65.28亿元,被现四川银保监局授予“2017年银行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

此外,成都农商银行重党建、强治理、优管理,以高质量发展理念激发团队内生动力,在全行上下营造了良好的经营发展氛围,为全行进一步优化、践行普惠金融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农商银行副行长孙惟斌表示,“2018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奖”是对成都农商银行推进结构优化和业务转型,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肯定。“在接下来与社会大众同行的日子里,成都农商银行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认真履行经济、社会责任,做好普惠金融,向社会公众树立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图:颁奖仪式现场黄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