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命线”,没有安全,企业的发展就失去了根基。

随着榆林地区近期连续暴雨的来袭,公司各项安全工作也面临着严峻考验。针对当前雷电暴雨天气频发、三防形势日益严峻的局面,榆横公司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扎实安排、有序推进雨季三防工作,在管内深入开展了以“细查线路设备隐患,确保运输安全”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此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由安全监察部牵头,其他部门紧密配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周密部署,深入一线,共完成现场线路设备检查5.4公里、道岔15组,整改水平不良地段2.38公里,更换失效胶垫30处,修复封闭网230米,液哈区间回填水冲沟5处。同时,公司还对管内各类通信、信号设备及电缆路径进行了认真巡视,针对存在问题督导完成孟家壕车站信号机测试维护8处,化工南信号机检修记表22架,液化厂道岔维护检修6组,及时完成了机车列调故障的处理。特别是针对K28-K30段防洪重点区段,公司领导亲自督战,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强化防范措施落实,确保问题不过夜、隐患整治有效,通过有效整治,公司的防汛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可控,虽然经受多次暴雨,均未出现任何影响行车安全的各类险情。

在本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公司还明确责任部门、落实专人针对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的防范和整改过程进行全程盯控,确保了整改不拖延、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经得起检验。

针对当前公司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榆横公司还将继续发扬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导落实,持续推进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切实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和安全运营保驾护航。(通讯员:孙林峰,刘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