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临渭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并为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区人大、区法院相关人员及全体新选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法院党组成员支晓飞主持。宣誓仪式上,首先由区人大人代委张建禄主任宣读《渭南市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张志峰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接着全体人民陪审员在区法院政治处负责人耿伟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铿锵有力地作出神圣而庄严的承诺并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依次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人民陪审员任命书。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孟怡从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更好的履职、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她希望新任的人民陪审员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法院的审判工作,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履职尽责,避免出现“陪而不审”、“审而不议”的现象,切实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宣誓仪式结束后,区法院审管办副主任田青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作了岗前任职培训。(通讯员:高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