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工作有效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功立业。8月8日,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组织机关、养管站、专业化养护队和劳务队人员在国道109线(K1557+400—K1558+200)和长滩料场开展了“安康杯”劳动技能(术)比赛活动。


今年“安康杯”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单位安全发展”,该段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要求,在去年开展竞赛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邀请白银局工会领导现场观摩指导,不仅广泛动员职工全部参与,而且扩大竞赛覆盖面,要求劳务队组织人员参赛,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目的就是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范操作行为,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活动现场,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各参赛代表队有序排开,参赛选手在焦阳似火的赛场上,依次以路域环境整治、公路养护安全布设、机械驾驶操作等为内容,各参赛队分别在规定的时间,在统一的标准范围内,比拼公路养护技能、质量和速度。竞赛现场参赛队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默契配合。路肩边坡整修平整顺畅,养护机械操作熟练准确,作业区安全标志标牌摆设迅速规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了养护职工积极进取的职业风貌和良好素质。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不怕吃苦,技能娴熟、各显其能、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同时相互交流,互相参观,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比赛氛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评委逐项打分、综合评定,在路域环境整治项目中,三滩养管站摘得桂冠,乌兰养管站获第二名。机械驾驶操作项目中,专业化养护队获李守胜第一名,安宗勤获第二名。安全设施摆放比赛,乌兰养管站、劳务队、三滩养管站分获第一、二、三名。

该段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的同时,当天下午在机关举行了文体活动。(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