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宽靖远县硒砂瓜外销渠道,切实解决硒砂瓜销售难、品牌弱等实际问题,助力精准扶贫。8月1日上午,由白银市靖远县委、靖远县人民政府主办,靖远县商务局、靖远县五合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以“爱心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靖远硒砂瓜线上线下销售签约及发车仪式在靖远县五合镇万亩硒砂瓜种植基地举行。

当天,举行了线上线下发售签约仪式;通过线上发售、线下采摘、参观种植基地、节目互动等形式,20名网红全程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宣传,为靖远硒砂瓜进行全网销售。据了解,“靖远旱砂西瓜”因富含硒元素,又称“硒砂瓜”,由于个大瓤红、性凉甘甜、籽少汁多、耐储存、易运输等优点而得名,是盛夏的消暑佳品,先后荣获“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产品”“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并于2016年3月,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目前,全县硒砂瓜种植区域遍布8个乡镇41个行政村,总面积达20余万亩,年产硒砂瓜50余万吨,产值达2.5亿元。此次,靖远硒砂瓜签约及发车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靖远硒砂瓜向产业化发展、品牌化营销、市场化对接的方向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必将对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精准脱贫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张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