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存储与数据峰会在西安举行。峰会以存储和数据为核心主题,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开放式、前瞻性科技盛会,促进存储与数据相关产业、学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本次峰会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协办,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要承办方之一。

政府扶持、政策引领,在存储与数据领域大有可为

西咸新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聚焦打造大西安新中心,致力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了大数据产业多层级、多维度的产业体系。为进一步支持新经济在秦汉新城做大做强,吸引高端人才助力秦汉新城建设,秦汉新城制定出台了《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暂行办法》、《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引进和鼓励高端人才发展暂行办法》等扶持政策。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探索出更多的业态和模式,吸引更多的企业、人才、项目、投资,在西咸新区交融互动,合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为陕西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对西咸新区及秦汉新城深入践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本次峰会主要承办方之一的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存储公司,成立于2017年,也是西安的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公司落地秦汉新城,用自己的创新成果引领产业发展的方向,在新经济领域形成独特的优势,将为区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掌握核心技术,用自主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奥卡云从创立开始就是聚焦在IT、信息的主航道上,主要是帮助企业做数字化的转型,聚焦在存储系统以及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上面,还有基于基础设施上视频云解决方案,它主要是在安防领域里面。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刚成立的公司,但是公司的技术骨干成员,包括CTO约翰·卡尔迈克,还有一些来自VMware、华为、新华等一线存储厂商业内技术专家,都有三四十年工作经验,从某种程度上说,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有几十年的存储厂商,不仅有先进的技术,还有革新性的产品。公司用专业的技术团队,为企业提供智能、可靠、完全自主可控的企业级产品,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在成立一年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千万级的销售额。

在此次峰会上,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OrcaStor UniIO”产品,是公司的一个品牌产品,也是公司整个存储系统的一个核心,是面向多应用或者是多租户的场景,面向的是云计算。它是一个Scale-out分布式架构,包含了全局的面向整个数据的重删和压缩功能。在存储领域提供了最佳的数据服务,系统性能不受冲击、无需预留空间的快照,具备去重后的精简远程复制功能。该产品采用的是标准的商用的硬件,用通用的SSD替代昂贵的SSD。具有简单化、自动化的特点,通过Restful API的接口,可以完全去对接云计算的平台,实现了自动化的云编排。总的来说,OrcaStor UniIO是面向大型基础设施、高性能的存储系统设计的,测试发现平均数据缩减率为5:1,能够极大的降低了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整个存储占用的空间和功耗都得到了大幅度的缩减。

紧跟时代步伐,推进高端存储和物联网产业深度发展

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端存储和物联网产业的可持续深度发展,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顶尖人才,并将持续引进更多的“高、精、尖”国际国内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在国家信息安全要求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有中国特色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以及5G商业的落地,‘奥卡云’将以构建高性能、数据缩减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全球招募、培养最优异的人才,以树立最强信心为开始,成为行业领先为终极目标,持续为客户提供世界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