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倡导全民健身理念,推进太极拳普及推广工作,8月1日,由昆明感恩太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平川区长征街道办事处、感恩太极大学堂平川分站承办的太极拳培训班在长征街道化工社区文化活动室开班,来自各县区10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邀请感恩太极大学堂校长杨大卫(1983年出生,北京大学文化人类学硕士,世界太极拳十佳培训机构“感恩太极大学”创始人、首批入选世界太极名人文化墙的青年太极拳名家、西藏自治区武术协会秘书长、传统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扎西入室弟子))进行授课,杨校长重点讲解杨氏85式太极拳劲力劲法运用、太极拳当中胯的灵活与固定,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把拳式的每一个动作都分解开,按照“手、眼、身、步法”的要求,一招一式地教授。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听课、观看、到学习都显得特别的专心致志,让在场的学员都感受到了太极拳的魅力,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动作柔和、缓慢、轻灵,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人的心态。经过一天的学习,各参训学员深感收获颇丰,他们表示,一定将太极拳坚持练下去,做好太极拳运动的推广使者,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作者: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