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我国经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爱护铁路设施、掌握铁路知识、遵守铁路规章、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伴随着响亮的广播声,榆横铁路人顶着高温酷暑在铁路沿线各村镇、牧户深入开展着以“爱路护路,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7月份以来,针对当前学校放假、瓜果成熟、庄稼施肥灌溉,铁路沿线流动人员骤增等实际情况,榆横铁路公司针对重点,提前谋划,制定宣传方案,确定宣传重点、购置宣传用品,认真筹备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7月29日至30日,由公司安全监察部牵头,警务室全员参与,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各村庄、乡镇,以及人流密集处所,走进沿线群众的田间、地头、道路和群众家中,挨门逐户,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横幅、宣传单、小礼品,采取现场讲解、播放安全宣传录音等多种形式进行铁路安全知识的宣传和讲解。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全面杜绝私撞护栏、羊群上道等严重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事件的发生。宣传小分队充分利用警务人员的执法权,通过采取现场做笔录、书写个人守法承诺等方式,提升沿线村民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守法、护路,共建平安铁路。

通过开展此次路外安全宣传,有效的增强了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护路意识,提高了沿线群众的路外防护能力,降低各类铁路安全隐患发生概率,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风险,为全面筑牢公司的铁路运输安全防线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孙林峰、刘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