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社会文明,共创卫生城市”。随着市创国卫工作的持续推进,各单位“创国卫”工作正以如火如荼的势头进行。工商银行上饶广丰支行作为区卫生包干单位之一,积极响应区政府行动,克难攻坚,多措并举,持续掀起本单位“创国卫”工作的新热潮。该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努力改善服务和办公环境,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加强创卫管理,强化卫生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搞好环境卫生,倡导文明行为,狠抓实际效果,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积极地助力地方社会和谐发展。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的双创领导小组,支行工会主席为副组长,负责组织支行卫生大扫除、开展卫生检查等日常工作。设立了双创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担任,负责上传下达、汇报材料等;联络员由分管安全保卫的办公室副主任担任,负责协助支行工会主席联络卫生包干区创卫工作事宜和组织对辖区卫生情况进行巡查等。该行认真开展“讲究卫生,从我做起”的爱国卫生活动,建立了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组织创卫小分队对卫生情况进行巡查的制度。同时认真做好双创档案收集,确保支行双创工作与全区同步。

强化管理,全面督导

一是制定了《广丰支行双创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将双创工作质量纳入支行经营管理目标绩效考核中。二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支行各部门网点创卫责任,将支行办公楼及家属院卫生责任区进行了划分、界定。三是建立了每周五全行卫生大扫除和各部门网点卫生管理制度。支行组织定期全行卫生大检查和不定期卫生巡查,持续地全面督导全行创卫工作情况,确保支行创卫工作全面上台阶。

改善硬件条件,优化服务环境

一是对办公大楼七楼、支行食堂等进行重新装修、修缮,并平整修缮大院地面,改善了办公和生活环境。二是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定期对营业大楼墙面、门楣、门窗进行保洁。三是适时添置树木花草,对营业和办公场所、支行大院绿植进行补充,保持美丽环境。

落实门前三包,维护市容环境

一是支行行长与各部门网点负责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各区域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办公室负责支行办公大楼门前三包。网点负责各自营业场所的门前三包。二是各部门网点负责管理支行聘请的保安员和保洁员每日对门前进行卫生扫除和定期组织本部人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对公共设施、秩序、绿植进行检查和维护。三是结合卫生单位达标创建工作、设点开展业务宣传营销等活动,进一步做好门前卫生清洁、秩序环境整治工作。

组织人员力量,实行包干到位

为了更好地落实区政府的城市建设卫生包干网格状管理,该行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对卫生包干区实行高度负责的宣传、保洁、环保行动。一是组织二线人员对包干区进行创卫活动大宣传,通过逐户发放宣传单、群发信息等形式向商家和居民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知识66条,确保“创国卫”知识宣传入户率100%。二是定期组织员工对包干区进行卫生大扫除,确保卫生整洁无死角。三是组建创卫小分队,定期和不定期对包干区进行巡查,深入包干区逐户、逐一地段巡查和督导卫生整洁、车辆摆放、流动人员文明举止等情况,对于凝难问题及时向支行创卫联络员汇报,由联络员及时报告给辖区街道居委会,促进及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