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军92周年前夕,由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文化艺术进军营”系列活动,于28日至30日,以慰问驻京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和66325部队为首站,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由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发起,爱天下艺术团,首都军歌嘹亮合唱艺术团,受阅女兵合唱艺术团,北京模特艺术团,汉卿街舞团大力支持积极参加,组成由近150名文化艺术名家和艺术工作者参加的慰问团,慰问驻京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和66325部队。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寒石,亲自题写“祖国卫土”“军魂兵梦”书法作品分别赠予慰问部队。在此基础上,慰问团与所慰问部队,联袂演出了一台综合性文艺联欢会。

公益中国文化研究院向部队赠送著名书画艺术家寒石书法作品

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喜庆热烈,催人奋进。既有深情讴歌祖国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之最》,还有雄魂厚重的军旅节目《闪光的历程》《军绿色彩》《只等一声召唤》,有歌舞有街舞,有独唱有组合,有朗诵有乐器演奏,有流行歌曲也有戏曲,还有战士自创相声,尤其是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把慰问演出推向高潮。参加演出的有老艺术家,也有青年演员,有部队离退转军人,也有现役官兵。著名歌星徐子崴、杜桦倾情演唱了《最美中国范儿》《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祥和中国》等歌曲。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李玉成、孙岚岚师徒二人奉献了晋剧《一片丹心可对天》。他们共同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献礼!用舞姿向具有光荣传统和卓越功勋的部队全体将士致敬!

爱天下艺术团《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永远的丰碑》

徐子崴《最美中国范儿》

杜桦《祥和中国》

李玉成、孙岚岚晋剧《河清海晏》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慰问活动上,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薛一介绍,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把成立以后文化艺术公益活动的第一站选在军营,选在这两支具有光荣传统和历史的英雄部队,一方面,慰问能征善战无私奉献的官兵,一方面,在这里陶冶情操,吸取营养,下一步,将紧紧着眼于扶智和扶志这个根本目的,坚持把送文化与种文化结合起来,走进乡村、学校、社区、企业,走进真正需要播种文化艺术种子,弘扬文化艺术魅力的地方,不断把这项公益事业推向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 

据了解,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是北京善源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家公益爱心社会团体。成员主要来自原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文化艺术行业的精英人才。旨在通过开展文化艺术公益活动,为社会大众,尤其是贫困地区提供精神动力、智能支持和技能培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天下艺术团,首都军歌嘹亮合唱艺术团,受阅女兵合唱艺术团,北京模特艺术团,汉卿街舞团,分别由资深媒体人士、部队退役退休军人和军人家属、曾参加国庆阅兵的女兵,以及社会各界精英自愿组建的艺术团队。近年来,他们通过开展和参加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和爱心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努力关爱社会,积极传播正能量,表现了文化艺术工作者在新时期的创新精神和历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