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靖远县委组织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通过树牢“三个表率”、注重“三个体现”、抓好“四种学习”,促进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政治建设。

树牢“三个表率”。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做表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理论,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自身建设突出政治能力,让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在基层落地生根。

注重“三个体现”。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坚持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首关,提拔重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

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教育培训、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坚持学习最新理论,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政治品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抓好“四种学习”。自觉主动学。以紧迫的责任感,争当“奔跑者”、“追梦人”,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联系实际学。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研讨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笃信笃行学。以虔诚之心、务实之行,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宋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