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让农民工“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记者近日从全省返乡下乡创业推进会了解到,我省将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良好的政策保障和“保姆式”创业服务。各地将结合实际,研制本地区农民工返乡创业指导目标,让农民工创业有目标、有方向。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农民工工作已被纳入省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年底考核逗硬。对创业者关心的证照办理、土地流转、用地指标、税费减免等问题,人社部门将努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排忧解难。

       深化创业服务。我省将实施创业专项培训计划,依托各级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公司企业,结合新经济新业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同时,还将加强创业指导,结合本地具有比较优势或有发展潜力的行业,研究制定本地区农民工返乡创业指导目录,减少农民工创业的盲目性。此外,还将健全返乡创业金融服务体系,鼓励相关金融机构开发符合返乡创业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目前,全省已有20个县被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评为全国返乡创业示范县和试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