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刘氏果业集团公司和商丘刘福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爆出小麦最高产量达880.9公斤,超全国产量历史记录。董事长刘福信还因此撰写的论文《果根保是如何能让小麦提质增产的》,在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因此,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人怀疑该公司在吹牛?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于7月25日上午9点赶到了河南省夏邑县孔庄乡八里庄村进行了暗访。 

在庄严的彭雪枫将军纪念馆门前的广场上,我们见到了十多位在此纳凉的村民。六组村民程利国满脸喜悦的告诉我们:今年我们这里的小麦产量普遍都在1200斤左右,特别是施了果根保的麦田,产量最高达到了1700多斤。

六组村民谢为峰激动的说到:我参加了今年小麦测产的全过程,大家不请自到,干的都可认真,仔细。一开始大家都不相信产量有那么高,经再次复测小麦产量后,才相信这是真的,产量确实达到了1700多斤。

一位六十多岁的农妇抢着说到:我们这里的小麦高产,用了果根保的小麦产量更高,俺家二亩地,卖了3300多斤。

在村委会里,五组村民李小利笑的更灿烂,我去卖麦时,一过磅,一亩地划1600多斤,我怀疑这地磅错了,别人问我一亩地卖多少斤,我还少说了200斤。第二块地又是1600多斤,这才相信这是真的,多亏了一亩地用了两袋果根保。你现在去看看我的玉米,周围的不如我的好。

六组村民程利存说到:我活了八十多岁了,还没见过今年小麦收的这么多呢,一亩地打了1600多斤,真是大丰收啊!

七组村民程乐华还说:您看我这标本,一亩地达到了1760多斤,麦子跟珍珠似的,一个一个圆咕噜噜的。刘总说我的麦子不能卖,要留下来做标本,证明施了果根保的小麦更加优质高产,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村党支部书记岳得立语重心长的说:去年第一个中国丰收节那天,刘氏果业集团公司在我村设立个办事处,宣传了果根保,刘福信又是我村长大的,他致富不忘家乡,对我村74户贫困户进行了产业扶贫,我代表八里庄的村民向刘氏果业集团董事长刘福信表示感谢。是他去年在种麦时,给每户捐赠了4袋(200斤)果根保!所以今年贫困户的小麦产量才会这么高,这些贫困户又增加了一笔收入,给我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立了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