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公安局为进一步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预防和减少执勤执法中的伤亡,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执勤安全防护培训。

培训中,翁旗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授课人员利用电脑课件分别从“执勤执法装备规范、执勤执法方法规范、交通事故处置规范、现场制止违法犯罪行为规范”等方面对《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使民警初步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单警装备和安全防护设施、不同道路类型和不同气候条件下执勤点设置及安全防护设施的摆放、查处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交警如何安全站位、不同道路条件和不同气候条件下交通事故现场警戒区设置、现场勘查、撤离时的安全防护要领及相互间协调配合等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交警大队负责同志还就此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认真领会培训内容,掌握安全防护的相关技能和要领,全力做好交通安全防护工作。下一步,大队将针对交通执勤执法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通安全防护实地演练训练,有效提升广大民警的规范执法水平。(作者:关晓娟、江枫、韩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