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利军,男,汉族,1979年8月生,党员,本科学历。该同志199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巡特警大队、政治处、警令部工作,2014年负责宜阳县公安局对外宣传。负责宣传工作后,赵利军坚持从基层出发,围绕市县局中心工作持续发力,特别是2018年洛阳市公安局组织的“三个典型”和2019年洛阳市公安局开展的“高质量民意建设”宣传活动中,赵利军紧紧围绕市县局中心工作深挖先进典型、宣传业务标兵,期间,共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稿869篇,排查、梳理涉警舆情137条,工作成效得到市县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赵利军为警员们授课

制度先行,为公安宣传明确目标

2018年初,围绕宣传工作,赵利军快速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随警而战、为警而歌”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中,赵利军坚持“定期通报,表先促后”等措施,共下发《宣传舆情通报》36期,组织召开宣传推进会4场次,将宜阳县公安局宣传引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2018年以来,赵利军共在中央电视台《一线》《天网》《法制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洛阳晚报》《洛阳电视台》等媒体发稿369篇,宣传公安先进个人23人次。

措施跟进,为公安宣传打牢基础

2019年初,洛阳市“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活动开始后,赵利军细化推进措施,期间共召开讲评推进会3场次,通报宣传工作不力单位3个5人次;联系中央,组织省市多家媒体进驻宜阳县公安局开展专题宣传。仅2019年1-6月间,宜阳公安就在中央电视台《一线》《法制日报》《河南法制报》《河南电视台》《东方今报》《洛阳晚报》《洛阳电视台》等媒体发稿169篇,扎实的业绩赢得了宜阳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专题宣传,为公安宣传加分填彩

2018年以来,赵利军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宣传。期间共张贴“扫黑除恶”悬赏通告2万份,公布举报电话、邮箱、信箱等;在各乡镇悬挂、粉刷“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千余条;向各乡镇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10万余份;在宜阳县电视台发布“扫黑除恶”电视讲话 3000余场次,“平安宜阳”发布《扫黑除恶通告》400余次,转发量达5万余次;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印制《扫黑除恶走访登记表》20余万份,开展“访千家、入万户、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营造氛围、深入宣传、发动群众,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民心,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参与,扩大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来源。由于工作突出,该同志连续五年被市、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连续三年被洛阳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并被省厅授予“全省优秀法制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