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上午,伊川县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伊川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洛阳农商银行同伊川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伊川农商银行同伊川县所辖乡镇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伊川县委、县政府、洛阳农商银行、伊川农商银行主要领导出席,伊川县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50家信用村、50家信用企业负责人,伊川农商银行各支行、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现场见证。仪式由伊川县委副书记周永伟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伊川县人民政府、人行伊川县支行、伊川农商银行联合为县域首批普惠金融示范乡镇,以及10个信用村代表、10家信用企业代表授发牌匾。

仪式上,洛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代表农商银行系统发表致辞,表达了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和具体措施。他表示,一直以来,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回归“三农”初心,坚守“草根金融”定位,坚定不移地当好党和国家联系农民农村农业的金融纽带,不离故土,不去远方,成为最接地气的乡亲们身边的银行。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政企强强联合,必将构筑新时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伊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乐毅代表伊川县人民政府发表致辞,介绍了伊川县的基本情况,对农商银行服务地方的务实创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签约,既是地方政府同农商银行系统多年来合作友谊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共谋乡村振兴宏伟蓝图的强强联手,相信通过本次合作,必将为县域“三农”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农商银行多元发展增添新活力。全县上下将竭力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签订的洛阳农商银行与伊川县人民政府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签约双方的合作领域、服务承诺、联合协调机制等内容。洛阳农商银行将利用系统优势,牵头对伊川县域重点项目和企业实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其中,伊川农商银行在三年内向伊川县域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00亿元用于支持金融扶贫、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中的金融产品研发推广、流程设计、制度创新、资金保障等领域。此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农商银行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百花工程”的一大创举,是伊川农商银行倾力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战略合作的启动必将为伊川县域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对伊川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