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街道总工会始终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学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适应新时代发展,按照“履行职能,服务职工”的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困难职工子女发展。


有一种温暖叫工会,直触你的心。街道总工会以社区为平台,为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搭建社会实践活动机会,以大学生所学知识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为他们创造一些独立完成工作的机会。

发掘大学生自身优势资源,组织开展国学历史类大学生讲座活动,服务辖区青少年发展需要。国学讲座活动中,大学生国学爱好者从杜甫一首《春夜喜雨》,解读诗人区别于百工、忧患国家命运的社会责任感。一个人做人做事我们要去作那默默奉献,润泽万物的“好雨”,不去作那来势凶猛,所到之处造成一片灾难的狂风“暴雨”,好雨伴随着和风,滋养万物,繁花盛开。新时代的少年,美好年代更应当奋发有为。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不断自我激励,提升抗挫折能力。(刘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