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国二十二冶济宁跨线桥项目圆满举行。活动邀请政府人员、行业专家、公众代表,以及齐鲁晚报、大众日报、济宁日报、济宁晚报、济宁电视台、济宁新闻网、齐鲁网、大众网等新闻媒体深入建设一线,以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济宁跨线桥项目火炬路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转体为窗口和契机,向全社会展示中冶的品牌形象和中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火炬路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

活动中,中国二十二冶通过视频展示、PPT讲解、交流座谈、参观项目部驻地、党员之家及施工现场、进行安全体验等环节,集中展现了济宁跨线桥项目在技术创新、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绿色施工、企业文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亮点,让参与者深入感受中国二十二冶昂扬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和央企的实力与担当。在施工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摩火炬路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转体全过程,共同见证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济宁市首座跨铁路立交桥“华丽转身”,全程共计80分钟。过程中,面对立交桥的雄伟壮观,与会人员频频赞叹,不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这一重要时刻;济宁美术院校学生现场写生,用手中的画笔定格这次难忘的暑期体验。

媒体记者在项目部进行安全体验

济宁市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孙德化表示:中国二十二冶作为社会资本方中标济宁跨线桥项目后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二十二冶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施工组织等各方面牢记“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标准,确保了工期履约,为工程按期通车提供了保障。

《国资报告》记者王倩倩表示:企业开放日这一活动形式非常有意义,参观完济宁跨线桥项目和立交桥转体全过程,我切身体会到中国二十二冶为改善济宁市民出行环境的坚定决心和为此做出的积极努力,期待未来济宁跨线桥顺利贯通,成为济宁市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济宁晚报》记者刘菲表示:通过这次企业开放日活动,我深深感到中国二十二冶是一个管理规范、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工程中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对品质的追求和身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中国二十二冶能在齐鲁大地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

济宁跨线桥项目质量负责人张志勃表示:身为企业的一员,能参加今天的企业开放日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活动全面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全面增强了我们竭尽全力干好这项工程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社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火炬路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主要由涉铁和非涉铁两部分组成,其难点在于工程由南至北分别与日菏铁路、济宁世通物流铁路专用线交叉而过,传统的跨铁路施工是在铁路两边搭满堂架进行浇筑,但此施工方法会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的正常运行。为此,工程采用国内国际都较为流行的“转体桥”方式施工。所谓“转体桥”就是先顺着铁路的方向预制桥梁,然后再将桥梁旋转过去。火炬路跨线桥工程顺着日菏铁路方向,在铁路北侧支架现浇预制,预制完成后再将整幅桥进行顺时针转体90度,转体桥总长度为2×65米,转体重量约为12400余吨。为圆满完成此项任务,项目部积极动员部署、倒排施工工期、优化施工组织、严控应急措施、卡紧时间节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和最快的速度全力攻坚。随着立交桥的成功转体,工程距离9月全面通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缓解济宁市火炬路在交通高峰时段的拥堵现象,对于支撑太白湖新区建设、促成新老城区进一步融合、均衡城市路网、提高城区居民出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媒体及公众代表全方位展示了中冶集团和中国二十二冶“基本建设主力军”的强大实力和“用心铸造世界”的使命担当,凸显了中冶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面貌,提升了中冶集团和中国二十二冶的企业形象及品牌知名度,为继续开拓山东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中国二十二冶将凭借敢当必胜的坚定信念和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以高品质工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