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在西藏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西藏拉萨市广电艺术中心工程项目现场,为进藏施工建设的党员干部举办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党课教育。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等专程到拉萨,为已经在西藏片区的全体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授课等。

近几年来,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就把进藏建设列入到企业发展的规划,但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特别是在高原施工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等。因为内地员工到高原地区施工及工作,存在诸多心理和自然环境等方面的障碍,特别是高原严重缺氧对施工人员机体功能影响很大等等。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从机关到分公司,不愿放弃大市场的呼声一天比一天高,18年上半年集团把首个项目瞄准到了藏北那曲地区109国道改扩建的项目上并一举中标109国道那曲至拉萨公路改建工程(那曲至羊八井段)第一标段项目,合同额56.11亿元,拿到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进藏发展的第一条‘哈达’。

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委认为,在当前情况下更要为进藏建设的党员干部同志再加上一课,让他们从心灵上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化解集团公司进藏党员干部心里阴影的必要课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亲自披挂上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基层党支部职能,以一流项目创效能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深悟透,坚定紧跟新时代前进的脚步”“不忘初心,准确把握基层党建的正确方向”“牢记使命,以一流项目创效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强品牌,以先进团队和文化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星级达标,发展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以强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让中建交通真正成为中国建筑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一张亮丽的名片!

通过特殊主题党课学习,大家感觉到在思想上有了一盏明灯!大家纷纷表示,尤其是我们在西藏建设的过程中,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西藏地理环境特殊,生态环境脆弱,要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要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牢固树立绿色建设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完善好环保规划,严格环保执行,切实保护好西藏的碧水蓝天。“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时刻激励中建交通人艰苦奋斗、尽职尽责、敬业奉献的精神。我们应该时刻走在工作的第一线,积极参与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保护群众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担负起中建交通人神圣使命,担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让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深耕西藏市场。

中建交通西藏分公司执行董事于庆利,西藏分公司总经理、书记王宗文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听了程先勇总经理的讲课,更加坚守了我们西藏分公司全体员工接续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决心,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把今后的路走的更稳更强。我们只有时刻提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行动、用生命演绎这八个字的深刻含义,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要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坚持以企业为中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用自己的忠诚实践回报社会。(王涛、沙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