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赤峰市巴林右旗纪委监委举行全旗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各苏木镇(街道)纪(工)委、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巴林右旗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王欢欢采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用“以案促学”、“以学促改”的方法,将真实案例通过改编加工,做为教学案例,应用到培训实践中去,既贴近生活,又形象生动。同时王欢欢还在亲自办理的典型案例入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着重分析讲解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破解工作难题的思路和方法,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注重细节,让所有参训人员既体验了一次监督执纪办案的流程,又启发了大家从更高站位思考理解党纪法规、熟悉掌握业务技能的必要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培训会,又是一次交流会、研讨会,通过互通探讨交流,以实际案例办理为支撑,让我们对案件办理细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觉是一次真正“接地气”的培训。(作者:关晓娟、王慧敏、李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