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计划,7月4日至6日,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山东工行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分行党委书记等约170余人参与。

在山东工行党委班子成员的领读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书目的部分章节,为本次读书班打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基础。山东工行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山东分行落地落实》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从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出发,密切结合山东分行转型解困的工作实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山东工行如期走出困境,实现三年规划既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本次读书班注意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分组协作、小组讨论的方式,将所有学员被分为7个小组进行学习研讨。7个学习小组推举出14名学员代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三个主题进行发言,在畅谈学习收获的同时,检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改进思路和未来举措,以更好地为基层减负,真正做好客户服务。

同时,在本届读书会上,处级以上干部逐一发言,结合本次学习收获和专业工作经验,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通过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学员们对于党的思想路线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增强思想的坚定性和行动的自觉性,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下一步,山东工行将继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形成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