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2019年口腔职业教育论坛暨第五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枣庄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荣获CAD修复体设计组三等奖和雕牙与排牙组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在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新的突破。学院副院长尹守峰、卫生育健康学院负责人王惠礼及教研室相关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获奖学生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7所本科、高职及中职院校同台竞技,大赛理论笔试占总成绩的5%,技能操作占总成绩的95%,总获奖率仅40%。比赛中,学院学生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于争先,表现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佳绩。学院首次参加大赛中的CAD修复体设计项目,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秀成果。

学院师生合影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发展,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为促进实训教学,助力专业群建设,建立了“系赛―院赛―省赛―国赛”四级大赛体系,一方面搭建平台鼓励师生走出去参与技能比赛,另一方面通过校内系部比赛练兵选拔人才。四级大赛体系的建立,有效的推动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的实践教学模式的应用,使学院选派的师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

据悉,2018年9月,学院与山东牙酷数字口腔有限公司校企共建了“口腔数字化实训室”,首次实现了企业工程师参与教学全过程,极大的推动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在口腔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已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的首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