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学业资助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靖远县“文雅少年成长计划——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困境青少年助养项目”,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秉着“不漏报一人,不虚报一人”的原则,共青团靖远县委全体干部与青年志愿者深入白银市靖远县各乡镇、村、社区,对2019年申报助养计划的140余名学生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在走访的过程中,共青团靖远县委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与各乡镇教管中心负责人、资助专干深入困难学生家中,对贫困学生的申请材料、贫困证明、家庭成员等信息做了细致的核查,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家中的基本条件、致贫原因、住房及家庭收入等方面的状况进行详细了解,按照要求整理申请材料并上报,待基金会最终审核审批。

据悉,“文雅少年成长计划—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困境青少年助养项目”由团省委联合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天水文雅爱心基金会实施,项目扎根贫困地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通过为入选计划的学生提供小学生每年2000元、中学生每年3600元的资助,支持困境青少年顺利完成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学业,陪伴他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