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临渭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团队化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由童建军院长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执行局局长王选民向全体执行干警传达了省高院《关于推进“执行团队化模式”和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组织执行干警学习了省高院谭爱华副院长的在执行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解析了执行团队化模式和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工作思路与目标、工作原则、团队模式及工作要求。讲解了执行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主要内容及工作措施。

会上,李向红副院长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临渭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并就执行工作中存在问题给予了指点;对今后的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长期未结案要按期全部执结,各科要狠抓结案率不松懈;二是各部门注意对新进同志的培训,干警要注重学习;三是信访案件要实际化解,不搞形式主义;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注意总结上报素材,以多种形式提高宣传力度,将执行工作宣传出去;五是严抓工作纪律与作风,干警要依法严格按程序办理执行案件。

童建军院长指出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推进执行团队化模式和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他结合临渭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对省院的两个文件进行重点讲解,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认真学习两个文件,深刻领会其精神,要求执行局在原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执行团队化建设、案件繁简分流的基础上,结合省高院文件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推动落实,在实施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优化,努力推动临渭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马妍)